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9:42:46

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 (记者吴海花、白云蛟)中国经济在30余年飞速发展后,已经进入稳步的新常态的发展阶段,地产产业在短期内遇到相对低谷的转型时期,健康产业显示出强大的产业前景并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

医养健康产业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也拉开了产业发展的序幕,医养结合的健康养生健康产业模型已经成为未来养生产业发展必须模式,发展传统地产向医养结合的功能性地产及健康产业运营地产的转型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地产的新的重要发展方向。

为此,2015年9月2日,由中国日报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主办的2015旅游养老产业与医养健康地产高峰论坛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合众建国饭店隆重召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副主任 王嘉琦、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主编、中国房协海外地产产业联盟主任 吴海花、中南集团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总经理、中國房协养生旅居产业联盟副主任 王俊生、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元力龄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 乌巴特尔、国家城乡小康发展中心、国家民营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 沈广忠、全国老年宜居试点办公室专家组成员陈琳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熊垓智、中国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吴美建、国家开发银行政策货款处长何铖、国际协同村创始人 郑昌幸、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董事长 刘文献等医疗养生养老相关行业的业内精英出席此次大会。同时,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各个联盟主任也纷纷到场,一同来见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的启动仪式。联盟主任及联盟内代表企业负责人有:中國房协养生旅居产业联盟主任 刘嵘、中國房协庄园众筹产业联盟主任 向峰、中國房协服饰文化产业联盟主任 陈燕妮、中國房协文化酒店产业联盟主任 杜宏志、中國房协文创园区产业联盟主任 王力、中國房协物流物联产业联盟主任 卢诗喜、中國房协影视园区产业联盟主任 陆兴东、中国全民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晏琴、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副院长 王营合、仙草生物科技公司 董事长 毛东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以助力产业升级,带动地产转型为目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为了有效启动中国健康产业、养生产业与功能性地产的融合发展,有效带动以地产为载体,以健康管理、健康调养及养老养生运营为核心的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模型,借助互联网及移动健康智慧应用平台,使传统地产向健康及养生地产转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支持北京智业仁和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倡议联合多家中国的地产业、医疗健康业、养生产业、规划设计院、国际医疗旅游行业、金融投资业等众多关联产业及行业专家、企业家一起,发起中国房协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在中国房协文化地产委员会领导下,作为多行业协同发展、创新共赢的平台,并在9月2日开始正式启动该联盟的筹备工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副主任 王嘉琦

王主任表示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行业引领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会充分发挥协会以及联盟各成员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一个技术、信息、资源的交流与整合运营平台,为联盟里的企业共同创新发展提供务实高效的技术支持、产业规划设计支持及产业运营支持及组织产业资本支持。

同时,在建立成功运营试点的基础上,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应积极参与国家在养生养老产业、医疗旅游行业及社区健康管理领域的号召;依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建立产业及运营智库体系,全方位为联盟成员及联盟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务实的产业规划及运营策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主编、中国房协海外地产产业联盟主任 吴海花

吴总指出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作为国家级的新闻媒体会给予联盟大力支持,同时在当今房地产转型的关键时期,房地产与医养健康产业结合,不但能房地产发展的新思路,同时也可以创新发展中国的医疗旅游产业,与国际行业企业联合,带动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在中国建立面向全球的多地的国际医疗健康调养基地,带动中国的国际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推进国际国内养老体系高端客户机构的运营合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 元力龄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 乌巴特尔

乌巴特尔主席多年来,怀着对祖国、对故乡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到提升海外华人的政治、经济地位上,努力不懈,奋身不顾,孜孜不倦。参与创建了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等多个团体,并担任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等,并在旅美北京联谊会等多个著名爱国侨团担任领导人。

乌主席表示医养健康产业联盟的成立有效帮助了联盟内企业协调政府部门关系,提升区域产业发展。同时,区域产业的发展及升级,也会帮助联盟成员获取政府的优惠政策。乌主席坚定认为共建新时期的房地产+医养健康产业联盟,顺应时代潮流,将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符合企业与社会的根本利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中南集团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总经理、中國房协养生旅居产业联盟副主任 王俊生

王总详细分析医养旅游地产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分享医养旅游地产投资策略,探索医养旅游地产的盈利模式,全面解读医养旅游地产全价值链发展模式,对新政策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读。联盟成员启动医养结合产业运营的,相互间共同合作,发起交换度假及交换调养的联盟体系,并在尽快开发启动分时、分权度假的o2o线上产品体系,共同打造创新的产业模型及商业模型。

同时王总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南唐山湾一定会积极把握国民休闲热潮来临的发展机遇,立足品质、精细服务、谋求创新,积极创造开展旅游休闲活动的便利条件。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中國房协养生旅居产业联盟主任 刘嵘

通过启动区域性医养健康产业地产的运营,建立示范基地,充分整合医养结合的技术体系、慢性病调理体系、居家护理及照护体系、智慧医疗与移动可穿戴数据跟踪体系设备、远程医疗服务、医护培训与人才建设体系,带动区域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于亿万群众的健康、养生及养老需求;在地产产业化进程中为中国社会应对老龄化的快速进程做出产业创新模型。

同时,联盟积极联合金融投资行业机构,发起健康养老产业运营基金基金,为本联盟建立的健康基地、养老基地快速发展提供产业金融服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论坛嘉宾通过会议讨论一致认为,医养健康地产医养结合的健康养生健康产业模型已经成为未来养生产业发展必须模式,发展传统地产向医养结合的功能性地产及健康产业运营地产的转型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地产的新的重要发展方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