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Wi-Fi“的魅力与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抢占大数据发展的弄潮地位,领跑大数据产业的前行方阵。备受瞩目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明日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如期举办,其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自不待言。这场全球首次的“数博会”,将吸引马云、郭台铭这些业界“大佬”,以及包括谷歌、微软、甲骨文、阿里巴巴、富士康、惠普、戴尔诸多国际顶尖企业在内的300余家企业纷至沓来、投资论道。

打造“中国数谷”的大聚会、大展示和大交流,固然令人兴奋和自豪,而这一切又不禁让人想到,贵阳不失时机地明确提出“三年建成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的有力创举,并且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施工并进入调试阶段,明日将正式上线运行,让市民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建设信息惠民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无穷魅力,同时也成为服务“数据掘金”的一项耀眼硬件。

大数据里面有“黄金”——工业4.0时代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撷取、管理、处理与整合,转化成拥有极大商业价值的决策资讯,实现制造业向“智”造业的升级和转型。然而,“万丈高楼平地起”,想要更好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须得夯实和优化“信息高地”的网络基础。这当中,迅速建设和畅通全域公共免费的“贵阳Wi-Fi”,就好比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数据高速公路,既让民众得益匪浅,更使得“智”产、“智”造和“智”商、“智”管等,真正插上了“互联网+”的有力翅膀。

借助数博会聚焦和大数据产业的风生水起,“贵阳Wi-Fi”的魅力与活力,无疑会使这个偏居西南一隅的城市,不断吸引外界的关注目光。而且不难预测,作为敢为人先的“吃螃蟹者”,全域公共免费Wi-Fi的贵阳模式,必然也会成为各地借鉴学习的现成范例,催化和提速许多城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建设的风起云涌、急追直赶。

由“贵阳Wi-Fi”的魅力与活力还可想到,2015贵阳数博会不仅仅是贵阳的一次大数据盛会,通过它的宣传影响、思维渗透和观念促变等,将会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极大推动更大范围对大数据产业规划布局与建设发展的重视和行动。

由此而论,全域公共免费的“贵阳Wi-Fi”,尽管只是贵阳在大数据发展“棋盘”中布下的一颗惹眼“棋子”,却也有着十分明显的启迪和激励作用,让那些向来以“经济发达地区”自诩的地方,着实感受到被大数据思维“撞了一下腰”,促使其从惠民兴商等的多个角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随时势、敢闯敢试。(司马童)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