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就业“直通车”开进受灾群众安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2日,日喀则市人社局、桑珠孜区人社局和聂拉木县人社局联合52家企业,把专场招聘会开到了桑珠孜受灾群众安置点里,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4·25”地震发生后,樟木镇近6000名受灾群众告别故土,转移安置到桑珠孜区。天灾无情,人有情;天灾无情,党和政府有情。“为实现灾区群众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的目标,重拾生活信心,在各方支持与关心下,今天在此召开专场招聘会,为灾区群众提供各种就业岗位。”市人社局局长多吉次旦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商户等52家用人单位,带来650多个岗位,涉及厨师、服务员、销售员、装载机操作员、平面设计等20多个工种。

一进招聘现场,扎桑就被萨拉实业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销售岗位吸引住了。在与公司工作人员就工作职责、薪酬待遇等的一番交流后,她填写了一份完整的用工信息表。地震前,扎桑和丈夫在迪斯岗开了一家商店,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地震的发生,给我全家很大的压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但不能等靠国家,最主要的还得靠自己努力,我会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努力工作,开创新生活。”

和扎桑一样努力改变就业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的受灾群众大有人在。在樟木镇樟木居委会,拉巴干过酒店服务员,开过牧场,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地震让她重拾昔日的拼劲,她选择了自己所熟悉的岗位——酒店服务员。在鸿达建设有限公司,拉巴向招聘人员超水平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加上她会普通话、藏语、英语、尼泊尔语、印度语,公司招聘人员当场表示,优先考虑录用。“有了每月3000元左右的工作,再加上我老公开车的收入,家里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拉巴信心满满地说。

据多吉次旦介绍,为拓宽灾区群众就业门路,减少损失,日喀则市人社局协调相关部门从5月18日开始对灾区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制定专场招聘计划,向市内各用人单位印发《为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的倡议书》,积极引导安置点受灾群众外出打工,为其提供最新的劳务信息。5月21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奔波在安置点各帐篷内,把企业的招聘信息发送到灾区群众手中,让群众提前了解劳务信息。

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旺家福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仅拿出110个适合灾区群众的岗位,还从工资待遇上给予特殊关照,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招聘会进展不到一个小时,入场人员就达到617人,求职者多以中青年为主,26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协议。

“如果企事业单位本次没有录用到合适员工,也可以从其他县区的灾区群众中努力发现适合本企业所需人才。再则,招聘会后,各有关部门会继续努力,做好本次招聘会的跟踪服务工作,努力把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多吉次旦说。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