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帮友贷:监管草案初定 P2P将何去何从

中国网 2015-05-12 10:33: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一直与监管部门保持沟通的多位业内人士透露,有关P2P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草案也初步成型,若通过审批成为征求意见稿后,会向业界征求意见。与此前媒体报道的《银监会闭门会议:或出辣招对P2P实施杠杆监管》有所不同,该监管草案并未提及杠杆监管,业内人士预测,监管政策或在6、7月份落地,届时P2P将何去何从?为此,记者对知名P2P网贷平台帮友贷运营总监进行了采访。

  P2P定位信息中介

  这次的监管草案无疑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之前透露出可能实杠杆管理的消息,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帮友贷运营总监表示,这次监管草案的初定,并为提及杠杆管理,表明了监管部门将P2P定位为信息中介。

  注册门槛或有要求

  据悉,在年初的银监会闭门会议上,相关人士透露对P2P的监管可能会设置最低30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门槛,对此,业内人士议论纷纷,大多表示过高的注册门槛或不利于一些正规经营、有发展前景的P2P平台发展,同时这也并不能解决行业内的问题。

  在此次监管草案中,并未对备案的注入门槛提出注册资本等财务指标要求,但是朱明春表示,出于保护行业健康发展,对P2P的监管采取最低注册资本的可能性仍较大,可能不会是3000万,会有所调低。帮友贷运营总监表示,具体会如何规定,还要等待监管政策出台才能知晓。

  第三方支付受影响

  从透露出来的草案来看,网贷平台在保证业务资金独立性的同时,需选择不具有关联关系的银行作为托管机构。帮友贷运营总监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将对第三方支付的资金托管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第三方支付很有可能会被挤出市场,而且这种情况与中国目前的P2P市场现实情况不吻合,不过在监管政策落地之前,这一切还未可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