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钢网“两免双零” 钢铁电商在线交易系统,让您‘零风险’交易

中国网 2015-05-07 14:0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钢铁产能过剩、行业运行低迷的背景下,持续两年多的钢贸信用危机给钢铁采购贸易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钢铁诚信问题仍倍受瞩目,即便是不断走向成熟的钢铁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各类保障业务,仍然不能完全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钢材和资金的安全阻碍了部分终端用钢企业使用钢铁电商这个高效、便捷的网络现货采购渠道的信心和热情。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钢铁电商已经发展到200家的规模,其对传统钢贸渠道的优化,对供需资源匹配效率,对传统钢铁物流、加工、仓储等功能的整合都得到钢铁生产企业、钢贸企业、终端用钢企业的普遍的认可,但认可并不代表愿意主动使用,特别是终端用钢企业,对网络钢材采购的货物安全和资金安全的问题还存在很多顾虑。

  “买家最关心的是资金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针对于此,中钢网承若‘你敢买,我敢赔’——只要用户被骗,中钢网就会对买家全额先行赔付。”中钢网(zgw.com 股票代码:831727)董事长姚红超表示。

  所谓“你敢买,我敢赔”是基于中钢网“两免双零”钢铁电商在线交易系统而推出的担保交易模式。在买卖双方通过中钢网联合中信银行推出的支付工具——中钢宝达成交易的订单中,如果钢贸企业出现诚信违约或者产品质量问题,中钢网将对终端用钢企业进行全额先行赔付。而针对违约中出现的大量资金赔付问题,中钢网会进行投保,做出相应的风控处理。

  姚红超表示,‘你敢买,我敢赔’先行赔付业务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打消终端用钢企业网络采购钢材中对资金的顾虑,实现‘零风险’交易。

  据了解,中钢网“两免双零”钢铁在线交易系统还为用户提供“金种子”金融服务,通过中钢网大数据系统筛选优质客户群——交易频次高、交易金额大、信誉良好,在此基础上最终给予他们一定的诚信系数和信用额度,帮助他们解决交易、融资、货款周转等金融问题。

  针对传统钢铁运输过程中的货运信息不畅、货物遭窃等安全隐患,中钢网专门开发出一款专门为用户提供钢铁物流的APP软件,通过中钢网物联网大数据系统和北斗GPS定位系统可实时跟踪查询到钢铁货物转卸货仓库、运输路线、临时停车点等信息,方便用户及时掌控货物动向。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订单流、运输流、账单流的集中管理,也有助于提升整个钢铁流通行业的服务水平。

  中钢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钢网钢铁服务涵盖了行情资讯、现货交易、集采分销、钢铁金融、云物流仓储等钢铁全产业链条服务,2015年中钢网平台用户数量、发布现货资源、在线成交量等进入爆发增长期,未来计划在全国主要钢铁生产和流通城市筹建25家分站,并在中部七省开展50场针对不同钢材类型和主题的“百亿采购计划”钢材O2O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最终实现平台交易量1500万吨,交易额400亿元,集采分销100亿元的2015年度目标!

  中钢网始终立足客户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透明、高效、安全的钢铁电商平台,逐步优化和重构钢铁产业链之间的供需关系,促进钢铁行业结构重组及转型升级,最终形成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的共赢钢铁产业生态圈。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