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废墟中的感动

中国西藏新闻网张晓明 2015-05-02 14:2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那是一种无声的感动,在地震来时,无数双温暖的手,伸向受灾群众;

那是一种由衷的感动,在灾难面前,无数颗心,在为灾区跳动。

4月25日,受尼泊尔8.1级强烈地震波及,我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定结、仲巴、亚东、拉孜等县和阿里地区普兰县受灾严重。

在灾难面前,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起来,紧急组织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武警、消防、交通、医疗、通讯等各方力量迅速向震区集结。一场抗震救灾的硬仗,在雪域高原悄悄打响——

一辆辆汽车开向震区,冒着雨雪,冒着危险,打通“孤岛”樟木的生命通道,受灾群众得救了;

一批批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向灾区,帐篷、药品、食品、被子……挡住了风雨,温暖了民心;

一笔笔捐款汇向灾区,100元、200元、300元……凝聚着爱心,捎带着祝福,从四面八方,迅速汇聚到灾区人民手里,希望,在废墟之上重新燃起……

感动,是一种真诚的感恩:房屋倒塌、生命垂危,但有我们的党和政府在,家园就会得到重建,伤病就会得到救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感动,是一种衷心的感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着一颗颗受伤的心。春天,正在高原绽放,就像希望,在枝头燃烧。

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感人至深的抗震暖流;一份份力量,凝聚成一股股不屈不挠的救灾正能量。

在悲痛中挺直脊梁,在废墟上重建家园,在感动中昂然前行,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抗震救灾的硬仗,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废墟 抗震救灾 受灾群众 仲巴 生命通道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