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樟木大转移

新华网 2015-04-30 18:2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西藏樟木4月29日电

卷帘门一拉到底,扣上一把铁锁,提起几个包裹,张积利一家5口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他们的小川菜馆,也离开了不知何日才能再回的樟木镇。

4月29日,尼泊尔8.1级强震后第4天,4250余名群众全员撤离樟木。

因重大自然灾害威胁而撤空一座城镇,在西藏是第一次,在世界地震史上也不多见。

短短数小时,曾经繁华的中尼边境小镇樟木已成空城。

樟木大转移

4月28日拍摄的震后樟木镇。受尼泊尔强烈地震影响,西藏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仲巴、亚东、拉孜、普兰等县受灾严重。4月28日晨,新华社记者来到地震重灾区之一的聂拉木县樟木镇,深入了解受灾情况,拍摄到了当地群众灾后的生活画面。新华社记者觉果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生命线 樟木 西藏拉孜县 受灾群众 张晓华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