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为有你”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经济网 2015-04-21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8日,由经济日报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联合指导,《经济》杂志社主办的“因为有你”第二届“凝聚民族力量”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研讨会,暨“状元汇”首届大学生创业优选产品招商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参会的十多所大学中,共有七所高校的主席团代表公布了本校学生的消费习惯调查结果,随后,十五家参会企业进行了产品项目的宣讲。会上,各高校主席团代表提出了对企业的期许,参会企业也针对大学生创业的需要,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最终有10家企业与平台签约,达成合作。

“因为有你”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状元汇”创始人刘务乾在会上发言说:“学生创业不仅仅是国家政策的导向,也是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现在的学生不缺想法和创意,缺少的是实战的经验。”他介绍说:“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状元汇’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创业与就业的平台支持、资金支持,帮助大学生一展抱负;同时,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状元汇’还要帮助企业挖掘人才、储备人才,精选优秀产品,培养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创建实战的‘电商人才银行’。”

“因为有你”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自燕京理工大学的高校主席团代表阎之鼎在会上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家走入校园,帮助在校大学生创业,鼓励大学生创新。其他高校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和企业合作,并针对本校学生的消费特点,向企业提出具体的产品推广建议。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高校主席团代表更是在会上喊出了“无创业、不青春”的创业宣言。

“因为有你”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状元汇”是以创建全国高校O2O商超为模式的全国性创业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与全国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在部分高校成立了院校主席团,旨在扶持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今后,平台将与全国2000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将覆盖全国重点高校和院校,扶持百万大学生创业,直达3000万消费群体。通过该平台,大学生可以实现自主开店,赚取经济收益,获得最丰厚的回报,同时也能积累工作经验,为更好的就业打好基础。作者:秦婉欣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