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次商标代理人业务培训盛况空前

中国网 2015-04-17 17:4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带动了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快速崛起。商标、专利越来越受到国家及企业的重视,社会日益增长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推高了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服务要求和规范标准。

  为提高商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商标代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促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中华商标协会于2015年4月16日、17日举办了为期二天的“2015商标代理人业务培训“,并将于4月18日举办首次大规模的全国商标代理人业务考试。

全国首次商标代理人业务培训盛况空前

  北京东灵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优质服务和成功服务各行各业客户的丰富经验,赢得了同行专业人士的认可与鼓励,被中华商标协会委以重任,负责承办北京考点的考务工作。同时,东灵通董事长张朝栋先生受邀在“2015商标代理人业务培训”中提纲相关法律知识主讲。

全国首次商标代理人业务培训盛况空前

  商标局法律处的程益群处长首先讲解了《商标法》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概念;商评委的张月梅处长分享了商标评审中的实务要点。张处长特别提到“目前的商标办理过程中,有99%的商标是通过商标代理机构为委托人办理的,商标代理机构的专业程度直接决定商标的质量。”由此,足见商标代理机构在行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关键地位。随后,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董彦生老师讲解了商标办理程序中所需文件及文件要求;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李燕蓉法官就商标的诉讼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北京东灵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朝栋先生在培训中详细的讲解了关于《民法通则》、《合同法》、《行政复议法》、《著作权法》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定以及基本法理,并就新形式下的知识产权服务提出了创新思路:当前互联网大潮流趋势下,著作权法的一些基本理念是否应该发生改变? 互联网的开放性、自由性与著作权的排他性及封闭性之间存在很大的冲突,特别是目前有很多的作品是由公众参与了创造的过程,而由此产生的作品是否存在版权?公众共同创造的作品是否应该公开,成为公众资源等。这些都是目前著作权法中需要适应,并应做出改变的。”

  培训期间,拥有上下两层共计900个席位的北京地质礼堂和1400个席位的红塔礼堂座无虚席。因为需求旺盛,所以盛况空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