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李克强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汉堡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德国汉堡10月11日电(记者陈二厚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汉堡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李克强表示,东西方文明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互学互鉴,是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意看到一个团结、繁荣、强大的欧盟,这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安全、合作与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包括欧洲议会在内的欧盟机构的关系,愿与欧方加强互信,深化合作,扩大共同利益,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分歧。我期待不久后在米兰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期间,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晤,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期待欧洲议会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舒尔茨表示,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欧中是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核心伙伴,欧中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欧中双方要用全球视野并本着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看待和处理彼此关系,超越分歧和对抗,通过坦诚对话和友好合作维护共同利益,应对共同挑战。欧洲议会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支持欧中尽快签署投资协定,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李克强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