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2014中国梦·泰山行”炎黄国学大典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中国梦·泰山行”炎黄国学大典在京启动

近日,“2014中国梦·泰山行”炎黄国学大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文化、教育、艺术、企业各行业精英共同见证了这场中华文化史上的国学盛事的启动仪式。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这种文明体现在核心系统的知识体系,就是国学。它高度凝集了古今中国社会贤达之士的思想智慧,是传统学术文化几千年的积累和沉淀形成的精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曲阜讲话时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世界看中国,中国有国学。只有延续传统文化的血脉,才能够树立文化的自信与自尊,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人的中国梦。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举办“2014中国梦·泰山行”炎黄国学大典是践行国学推广的第一步,旨在唤醒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国学种子。汇聚所有中国人的力量,传承国学精髓,传播民族精神。

东岳泰山为五岳之首,是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也是华夏民族精神的象征。 春秋时期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泰山成为俯瞰人寰的区域圣地,形成了天柱地维的观念。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山东泰安举行为期三天的大典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4日将举行盛大的大典典礼。典礼结束后将举办多场国学论坛,多位知名国学大师将就“国学是什么”进行探讨。传承国学,最重要的是传承国学的精髓。作为当代中国人,要学国学更要用国学,将国学文化渗透到生活中的各行各业。本次大典还特别邀请多位学国学、用国学的著名企业家、文化学者传授国学之道。从具体的实例出发,分享如何以国学的智慧指导现代生活、解决社会问题甚至是世界问题。

世界有中国,中国有国学。传承国学精髓,并且学以致用,在世界每个角落,弘扬华夏文明,实现中国梦。(秦 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