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感知北京"全球网民知识竞赛启动 获奖者免费游北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鷐):你知道北京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分别为多少年吗?你知道被奉为“国粹”的北京曲艺形式是什么吗?你知道曾被《时代》杂志评为“亚洲25处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北京文艺之地又是哪儿吗?

2014年8月20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的2014“感知北京”全球网民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从8月20日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在此期间,国际在线中、英、德、法、日、朝6种语言网站同时开启答题页面,来自全世界的各国网友都可登录国际在线网站(http://gb.cri.cn/city/other/gzbj/index.htm),“比拼”北京知识。

竞赛题目为各国网友“量身定制” 获奖者将免费游北京

本次全球网民知识竞赛内容所涉及的领域多样,包括北京的建城历史、有代表性的国粹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旨在让喜爱北京文化的中外网友通过答题互动,进一步了解北京城的外在之美与内涵之美。不论你是历史迷,或是旅游达人,还是美食家,都可以在本次竞赛中找到可发挥之处,充分展示你对北京的热爱和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在线特别邀请了多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专家,针对各国网友的偏好,有选择性地设置了各国网友感兴趣的题目。例如,德国与法国两国网友对足球运动十分热爱,因此国际台的徳、法外籍专家特意设置了一道题,来考验大家是否知道“北京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是哪一支足球队”。相信这样的考虑会使各国网友感受到题目“量身定制”的贴心。

据主办方透露,凡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并提交有效答卷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得免费游览北京的机会。国际在线中文网、英文网、德文网、法文网、日文网、朝鲜文网6个网站将从各自语种的参赛者中抽取一名幸运的网友,邀请其来京参加本次活动的颁奖礼,并免费游览北京。获奖网友往返北京的机票、在京期间的住宿、餐饮以及游览等费用,均由主办方提供。

参赛须知:网友可多次答题直至满意为止

根据本次知识竞赛的答题规则,参赛者需登录国际在线中、英、德、法、日、朝6种语言网站活动页面参与答题,所有题目需全部完成后才可计为有效答卷。在完成答题后,参赛者需认真填写个人姓名、邮箱地址等信息,并保证邮箱地址的真实性及有效性。

不同于一般答题问卷的是,如果同一个参赛者在点击“提交”按钮后,对当次答题成绩不满,可重新参与答题,直至自己答题满意为止。网站将认定最后一次提交的答卷为最终答卷。

丰富有趣的题目、简单贴心的答题规则,以及有诱惑力的大奖,相信一定会吸引不少网友参与其中,与海内外的“北京迷”一争高下。

全球网民多语种知识竞赛和海外获奖网友城市行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集群面向海外受众推广城市形象、中国地域文化及城市经济发展的系列品牌活动。近几年,先后与国务院新闻办、四川省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单位共同组织了“感知中国”、“游在人间天堂”、“走进新疆”等系列全球网名知识竞赛活动,均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