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四川西昌市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凉山州体育局和西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奔跑美丽西昌,追梦五彩凉山”的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9日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开赛。

据组委会执行主任、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施遐介绍,本次西昌马拉松比赛设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组委会拟邀请近几年世界马拉松排名前150名的优秀外籍选手40人左右。另外也邀请和欢迎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运动员来西昌参赛。本次比赛拟定总人数20000人左右,其中马拉松约2000人,半程马拉松约3000人,迷你马拉松约15000人。

施遐说,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拟定拿出115万做为比赛的总奖金额,其中获得马拉松第一名的男女运动员奖金各为4万美元。为鼓励四川籍选手参赛,特设四川省籍选手组,按成绩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8名,第一名奖金2千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的奖励办法可以在组委会官方网站上查询。

马拉松赛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是彰显奥林匹克精神的经典赛事,一直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我国城市马拉松赛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马拉松运动呈现出办赛、参赛热情高、举办区域广、参赛人数多的蓬勃发展态势,以“参与跑步运动、享受健康生活”的全民健身理念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形成。马拉松赛事现已成为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展示城市形象、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说,首届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不仅是凉山州、西昌市致力于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所做出巨大努力的成果,也是展示城市发展和人文自然风光的重要窗口,必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凉山州、西昌市的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促进当地人文、旅游、体育等资源的整合,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四川西昌市举行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