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李克强总理访问希腊

新华网 2014-06-21 22:3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至21日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李克强广泛会晤希腊政要,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两国还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文化等领域合作文件。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此访成果丰硕,将扩大中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希及中欧关系发展。

希腊全国商业联合会主席瓦西利斯·科基蒂斯在中希海洋合作论坛现场听取演讲后说,我非常赞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中希海洋合作的主张,希腊既属于东方,也属于西方,是连接东西方的桥梁,也是中国产品进入欧洲的门户。希中关系的发展,将会令整个欧洲获益。

希腊埃斯尼基房地产公司总裁康斯坦丁诺斯·科尼奥塔基斯说,李克强总理的演讲释放出两点重要内容:一是中希友谊的力量及其对两国关系的价值,二是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把我们看作是与欧洲发展关系的关键伙伴。正如李总理所说,中国和希腊两国的友谊始于大海,又超越大海。

希腊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瓦西里奥斯·卢库西斯说,李克强总理在中希海洋合作论坛上发表的演讲令我感到鼓舞,蓝色增长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希望,海洋及沿岸地区资源开发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希腊和中国在蓝色增长方面具有合作潜力,两国未来应在海洋研究、海运、技术和创新等领域强化伙伴关系。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说,中国与希腊的“亲密接触”深藏智慧,于双边、于中欧关系都内涵丰富。李克强总理在中希海洋合作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让中国“建设和平合作和谐之海”的“海洋观”在西方社会得到全面展示,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

法新社报道说,遭受主权债务危机打击的希腊期待来自中国的投资,希望中国帮助其实现经济复苏。李克强总理的访问标志着对希腊的投资兴趣再次被点燃。希腊可成为中国在欧洲的门户,成为欧洲贸易走廊的起点,希腊同时寻求使中欧关系更加密切。

德新社报道说,中国希望通过李克强总理对希腊的访问加强同希腊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中国试图加大对欧盟的投资力度,而希腊被视为这一战略的切入点。而在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看来,中国同欧洲更紧密的关系不仅对希腊有利,而且整个欧洲也将从中获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中国和希腊签署价值46亿美元的贸易与投资协议,协议范围包括再生能源和航运。在两国总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马拉斯表示,希腊和中国始终相互信任和支持。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