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外国人看中国】英国著名智库专家看好中国未来

作者:王铭洁 张洋菲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0-29 16:51:39

(中国日报10月26日伦敦电 记者 王铭洁 实习记者 张洋菲)英国知名智库专家、国际战略问题研究所特别顾问奈杰尔•因克斯特近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称,习近平主席有非常强而有效的领导力。

“他的演讲风格非常自信,讲话非常坚定有力,你会不自觉地去认真听他讲的内容。他是一位非常自信的人,绝对是一位富有魅力的领袖,”因克斯特说。

因克斯特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真正地掌握和利用现代信息和通讯技术。发展至今,中国已经成为使用这些技术的领先者,面部识别和手机支付等技术广泛使用。他说,他非常看好中国和中国人民,并指出“今天中国的商业环境给人一种充满活力、自信和乐观的印象,许多年轻人和城市居民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更美好的期待。”

因克斯特指出中国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比如如何保持经济快速增长从而使贫困人口脱贫,以及如何处理快速老龄化问题等。但因克斯特对中国应对这些挑战十分有信心,他认为所有这些问题将来基本可以确定,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得到解决。因克斯特说,中国将持续利用稳定的经济发展作为杠杆来提高其在世界上的地位,并不断提升和推广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