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 | 听!习主席这样介绍厦门会晤成果

作者:张少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0:30:51

H5 | 听!习主席这样介绍厦门会晤成果

H5 | 听!习主席这样介绍厦门会晤成果

9月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记者,全面介绍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厦门会晤取得了哪些成果?听习主席这么说。

广泛共识

我们五国领导人围绕着“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地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

绘制蓝图

厦门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全面总结金砖合作十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

共同发展

各国领导人结合“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对话主题,共商发展合作大计,一致同意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金色十年

各国领导人决心以厦门会晤为新起点,坚定信念,再接再厉,共同打造更紧密、更广泛、更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我们五国领导人认为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深刻复杂的变化,世界经济增长的前景好转,但各种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

我们五国领导人认为

务实合作是金砖合作的根基,根深才能叶茂。

我们五国领导人认为

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符合五国共同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

五国领导人认为

五国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应该倍加珍惜。

我们五国领导人都感觉到

在金砖合作跨入第二个十年之际,金砖机制建设需要与时俱进,为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提供坚实的保障。